2018. JAN. 26 --威孚遞件,並使用掃描服務上傳文件,除了護照外,其他所有文件當日可帶走,壓指紋,照相

2018. FEB. 21  --收到EMAIL,表示護照已送回威孚簽證中心

2018. FEB. 22  --收到快遞,拿到eea family permit簽證

簽證費用 : 0元,掃描服務費用: 0元,  快遞費用:台幣 294元

另外,使用掃描服務的人,記得下載分隔頁按照自己的需求來把文件做分類,否則如果您在旺季預約當天到了威孚現場,才發現沒有用他規定的分隔頁分類,是會在現場手忙腳亂地 

(簽證中心規定常常更動,請自己多留意,下面網址有時也會失效,可以仔細爬爬威孚網站)

https://www.vfsglobal.co.uk/tw/zh/vacs/supporting-documents

 

申請EEA family permit 所需準備的文件,在gov.uk 官方說明如連結 https://www.gov.uk/family-permit/documents-you-must-provide

我自己遞交的文件則整理如下,出生證明是因為手上剛好有一份被法院公證+外交部驗證過的,就順手編列進去。

由於我們2017年12月才在香港結婚,香港並非我們國籍地與居住地,所以多放了一些東西以證明我們關係的真實性,表示不是convenient marriage。

照片的部分,一年大概挑個兩三張放而已,因為我們本來就都是討厭拍照的人,每年兩三張還是到處跟朋友要來的。唯獨在2017年開始準備簽證時,才開始技術性的拍些重要的照片XD 。其他大多是以往拜訪對方的機票,先生幫我付錢的信件留檔,還有一些關鍵的談話,以及跟對方父母的FB聊天紀錄等為主。 

雖然有附結婚證書這張鐵證,但結婚的照片一定要放,拜託要放,都做到這一步了不要省這樣一個編輯列印的時間。

我估狗了各國論壇關於EEA family permit 的refusal letter,看到不少申請者,因為沒有放婚禮/生活照被拒簽 。甚至有的已經都結婚N年,甚至小孩都生了,還是被以沒有附上任何雙方平日合照的理由被拒簽。

即使東西都備齊了,任何簽證都有可能被簽證官以其他考量拒發。

所以為了降低被挑毛病拒簽的風險,參考了很多前輩網友的意見,要把文件準備得比官網要求更加縝密。所以我的目錄請大家自己斟酌使用,但實在無法掛什麼保證

真心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的關關難過關關過。

S.pn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prout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